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股點金術》雃博 專利訴訟過關

2014/07/22 06:00

雃博走勢圖(07/21)

雃博(4106)昨與ResMed的訴訟獲得重大進展,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已判定雃博新設計的連續陽壓呼吸器XT水箱、呼吸治療面罩與ResMed所主張專利無關,至於另一款iCH水箱雖有侵權,但雃博將在10月推出改良的新款,繼續強攻美國市場。

全球呼吸治療的產品銷售額約新台幣1千億元,這幾年隨著睡眠呼吸中止的問題開始受到重視,相關治療產品快速成長,未來10年複合成長都有15-16%,而美國是呼吸治療器全球最大的市場,市場規模達新台幣數百億元,不過,光是飛利浦、ResMed兩家公司就佔了80%的市場,接下來雃博若能打入美國市場,對營運將有正面貢獻。

雃博表示,之前呼吸治療器在銷售美國前,公司內部預估,初期一年可以銷售數百萬美元,如今官司案接近尾聲,現在開始就能鋪貨XT系列呼吸治療器,10月則再推出iCH系列產品。

雃博指出,之前因為專利訴訟案,原本想要向雃博採購的客戶如當地的退輔會及網路買家,當時一度縮手,如今看到雃博專利勝訴的消息,相信很快就會重新下單。

至於iCH水箱雖被USITC認定侵權,雃博除在10月推出新產品因應外,也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進行多方複審程序,重新審查ResMed與呼吸治療產品相關的5件專利(包含該件與iCH水箱有關的專利)是否無效,審查結果預計2015年初出爐。

雃博表示,如果該審查結果對雃博是有利的,雖不影響接下來的產品銷售,但可加強客戶對雃博產品的信心。(記者陳永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