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喬鼎Q3營運衝高峰

2014/07/10 06:00

喬鼎(3057)是國內最具雲端概念的公司,儲存設備的領導者,隨著雲端儲存增加,已成為喬鼎今明年的成長動能。喬鼎董事長李志恩曾表示,過去雲端還在天上,但這一年已經慢慢降落,公司也把握到這個商機,將持續衝刺雲端商機。

喬鼎昨天公布6月合併營收達3.43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紀錄,第二季營收接近10億元,也創下單季新高水準,優於市場預期。法人一般預估,喬鼎第二季營收僅季增5%到9.3億元,但實際數字卻來到9.7億元,主要就是雲端及多媒體產品的貢獻。

根據法人圈的消息指出,喬鼎在今年4月接到美國新訂單,主要是針對SOHO族為主的多媒體產品,雖然產品等級不高,但量不少,因此喬鼎第二季營收獲利將優於首季,估計單季每股獲利將超過0.53元。

其實今年喬鼎最大的成長動能,反而來自多媒體產品,它的主要客戶是蘋果,過去佔營收比重不到20%,公司今年將加強合作,有機會超過20%,至於雲端商機,市場預估明年將是喬鼎最大的成長來源。

法人預估,喬鼎今年的營運高峰將落在第三季,估計單季營收將近11億元,毛利率有機會較第二季成長,單季稅後盈餘將明顯增加,每股稅後盈餘達0.85元,估計全年每股獲利將近3元,目標價50元。(記者陳永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