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聯邦銀推手機信用卡 密碼控制獲金管會認可

2014/02/19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手機信用卡業務發展將有重大突破,聯邦銀行獲得主管機關許可,近期將正式發行國內首家獲Visa組織安全認證、單筆無3000元限額、消費者無需準備NFC手機、任何行動通訊系統均可申辦的手機信用卡,而且還同時具備「一卡通」功能,創下國內手機信用卡的多項「第一」。

目前國內已有8家銀行獲准辦理手機信用卡業務,但其中7家銀行均屬試辦性質,單筆交易金額僅限3000元以下,且各銀行均與電信業者合作,將信用卡資料與手機SIM卡結合,其中中國信託、台新、國泰、玉山4家銀行與中華電信合作;北富銀與台哥大合作,遠東及合庫的合作業者為遠傳電信。聯邦銀行則是唯一一家跳過試辦階段,獲准可正式推出手機信用卡的銀行業者。

一卡通功能 創下多項「第一」

據了解,聯邦銀行之所以可以跳過試辦階段,直接推出正式的手機信用卡,是因為聯邦銀設計的「密碼控制」安全交易控管機制,獲得主管機關認可;再加上使用的Micro SD晶片,其晶片供應商已獲得Visa國際組織的安全認證,在雙重安全機制下,得以提前與消費者見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