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WWDC登場 聚焦蘋果概念股

2012/06/11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蘋果全球開發商大會(WWDC)11日登場,各界聚焦MacBook筆電及iMac改款。美林證券表示,蘋果也將再度展現強大的軟體能力,發表3D地圖,擺脫對Google地圖的依賴。

巴克萊證券認為,機殼大廠可成(2474)可望受惠蘋果的新筆電利多。

美銀美林證券發表最新法人報告指出,蘋果WWDC將發表全系列筆電/桌機改版,包括桌機iMac、筆電MacBook Pro/Air將使用英特爾的新款Ivy Bridge處理器,桌機Mac Pros則配備 Xeon5處理器。最受注目的是筆電MacBook Pro將減到和Air一樣薄,螢幕解析度提高,硬碟規格也從HDD升級到更快速的SSD動態硬碟。

巴克萊證券認為,此次蘋果將調降MacBook Air售價,MacBook Pro則更輕薄,以與Ultrabook大軍一較高下。其中台廠可成是蘋果筆電機殼主要供應商,來自MacBook的收入占營收4成,將被蘋果新筆電的利多帶動,一掃Q2營收疲軟的陰霾。巴克萊證券指出,可成Q2因為宏達電銷售不佳及筆電大廠新舊款交接期,營收可能僅小增12%。

新軟體可激勵股價

對於蘋果開發商大會,各界向來把焦點放在硬體新產品的發表,但美林證券指出,投資人都忽略了蘋果不斷精進軟體的實力。事實上,在開發商大會之前,市場對硬體的期待已經高漲,股價充分反映利多,新產品宣布隔日,通常股價下跌。反而是新發表的軟體在經過消費者試用後獲得好評,在開發商大會後一段時間,再激勵蘋果股價上漲。

繼前次隨iPhone4S發表的Siri語音助理功能之後,蘋果此次可望再宣布手機用的3D地圖軟體,展示蘋果併購C3、Poly9及Placebase等3家公司之後的開發成果。

而不同於微軟利用Windows8將PC及手機作業系統合而為一,美林認為蘋果將會保持Mac OS X(PC)及iOS(手機)雙作業系統,但將手機的更多酷炫功能整合到筆電上。

至於眾所期待的iPhone5,美林證券認為將不會在此次開發商大會發表,時程約在9月或10月。凱基投顧則預估,iPhone5可能擺脫以往的黑白兩色,出現彩色機殼,因為機殼上色的技術問題已克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