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明基推新機種 力拚市佔前三名

2010/04/09 06:00

〔記者李宜儒/台北報導〕眾家廠商競逐LED電視市場,佳世達(2352)旗下的明基(BenQ)昨天在春季電腦展展出全系列LED產品,除螢幕外,還包括明基首款LED電視。明基台灣區總經理姚鴻州表示,下半年LED電視還會再推3款,預估LED電視將佔明基出貨比重的15%。

姚鴻州指出,LED已成為主流,因此,今年明基春電展也以LED產品為主打,包括LED投影機、LED螢幕及LED電視。

昨天明基推出的LED電視為42吋機種,姚鴻州表示,下半年推出的新機種,尺寸從32吋到55吋都有。台灣去年液晶電視市場總量約100萬台,明基排名第四,姚鴻州指出,今年設定目標要搶進前三名,市佔率目標為12%。由於明基LED電視機種下半年才全部到位,姚鴻州預估,LED電視佔公司出貨比重初期不會太高,大概在15%左右。

2009年台灣液晶螢幕市場總量約在110萬到120萬台,姚鴻州表示,預估今年總量不會有太大變化,不過值得注意的是,LED滲透率則將提升到30%,約達35萬台。姚鴻州指出,去年明基LED螢幕在台灣的市佔率,約在37%左右,今年下半年會再推出2到3個系列機種,市佔率目標挑戰50%。

另外在電子書部分,明基日前已先出黑白機種電子書nReader,姚鴻州表示,將在年底前推出彩色電子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