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鮑爾閉門會議透露 今年只再升息一次

2023/03/31 05:30

聯準會主席鮑爾週三在一場閉門會議上透露,預期今年只會再升息一次。(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主席、聯邦眾議員赫恩(Kevin Hern)透露,聯準會(Fed)主席鮑爾週三在一場閉門會議上被問到今年還會升息多少時指出,決策人士的最新預測顯示,他們預期今年只會再升息一次。

RSC是由共和黨的保守派聯邦眾議員所組成,鮑爾這次就是與RSC的成員開會;RSC發言人表示,這次會議早在矽谷銀行(SVB)倒閉前便已安排好。

Fed決策人士上週在華府舉行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並公布了最新的利率預測,鮑爾實際上是重申了Fed的立場;赫恩在與鮑爾會面後對記者表示:「他們預期今年只會再升息一次。」

預測終點利率將來到五.一%

儘管近來美國銀行體系因SVB倒閉而面臨壓力,Fed在上週的貨幣政策會議後仍升息一碼(○.二五個百分點),繼續為降溫通膨而努力,這次升息使利率來到四.七五%至五%之間,而去年此時利率才趨近於零。Fed同時公布的利率點陣圖顯示,決策人士預測今年終點利率將來到五.一%,意味了只會再升息一次。

不過,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期Fed今年將不再升息,且最快將在九月開始降息;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FedWatch工具,市場預測Fed五月不升息的機率達五十三.五%,升息一碼的機率達四十六.五%。

赫恩表示,鮑爾還對他們指出,應該由國會議員來決定是否調高聯邦存款保險的上限,並認為這是個值得討論的議題,「讓美國民眾、企業能確保自己的錢是安全的,這一點很重要」,達此目標的一種方法就是提高聯邦存款保險的上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