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財經週報-政策概念股〉政策撐腰 5大概念股向錢衝

2022/08/15 05:30

五大政策概念股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疫情、通膨使得全球股市震盪,而下半年市場變數仍多,逢低該選哪些類股較佳?法人多認為,目前來看,政策概念股屬於「相對安全」類股,綜合歸納各家看法,政策概念股大致可分為五大類,包括電動車、太陽能、風電股、觀光概念股及軍工概念股,可擇優布局。

避開庫存調整壓力大 著墨綠能標的

PGIM保德信金平衡基金經理人廖炳焜指出,台股企業庫存調整持續,且因為今年來指數受到資金緊縮、通膨等影響快速回落,加上外資大舉賣超,預期走勢仍呈現震盪,此時具有政策利多的相關產業,因產業成長性與能見度高,將成為下半年盤面資金亮點。

聯邦投信全權委託主管李博琛也說,由於美中貿易戰、疫情、烏俄戰爭、運輸等不確定因素,使得電子廠商為避免缺料問題而拉高庫存,導致各大廠商紛紛停止拉貨,按目前狀況來看,先避開消費性需求下降和庫存調整壓力較大企業,而政策推動的相關類股包括綠能,則是投資人可著墨的標的。

根據國際能源署(IEA)預估,綠能發電將在2025年取代燃煤,正式成為電力主要生成來源,預期至2050年包括氫、風力、生質能、地熱、太陽能發電及潮汐發電等綠能發電,將可達到供應全球7成以上電力,並結合創新科技運用,實現智慧電網的新時代。

國旅補助+暑假旺季 觀光旅遊概念股狂飆

隨著各國政府未來將陸續禁售燃油車,電動車產業成最具發展潛力的產業,因為車市比PC、手機等產業市場規模都來的大,因此吸引許多電子業投入,國內代工大廠鴻海(2317)建立MIH電動車平台,帶旺電動車上中下游供應鏈,相關個股也吸引投資人目光。

此外,政府於6月祭出觀光產業振興經費55億元,振興措施自7月15日起實施,觀光旅遊概念股立刻狂飆。法人分析,國旅補助上路再加上暑假旺季,且國內疫情雖仍在高原期,但已趨緩,觀光產業7月營運已撥雲見日,不少業者也認為下半年營運應可恢復正軌,朝持續成長的方向邁進。

台海情勢緊張 軍工概念股發燙

而台海情勢緊張,軍工概念股近期股價發燙。法人也說,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國防自主」,及飛彈國產化政策推動下,2021年11月下旬立法院更三讀通過編列2,400億元國防特別預算,至2026年以限制性招標方式,採購多項國造自製的大型國防系統設備,都將挹注相關軍工概念股業績持續成長,其中又以漢翔(2634)、全訊(5222)最值得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