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縣房價3年漲420萬

2022/08/13 05:30

新竹縣房價漲最猛,三年上漲四二○萬元,平均一年漲一四○萬元,被房產業者稱為近幾年的房市「瘋城」。(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價飆漲驚人,「風城」新竹縣三年來住宅加車位的中位數總價,大增四二○萬元,漲幅逾四十六%,平均一年上漲一四○萬元,不論漲勢、上漲金額都超越台北市,因而被房產業者稱為全台房價飆速最瘋的「瘋城」。

漲幅逾46% 稱霸全台

信義房屋統計近三年全國、七都等住宅加車位的中位數房價,今年第一季全國為一○二八萬元、對比三年前同期總價約八五○萬元,三年上漲一七八萬元、漲幅逾兩成,平均一年漲近六十萬元。

七都中又以新竹縣漲勢最猛,二○一九年第一季總價為九百萬元,今年第一季已上漲至一三二○萬元,三年大增四二○萬元,其次則是台北市上漲三七○萬元,第三則為台中市上漲三百萬元,新北市上漲最少,三年漲四十五萬元,其他都會區三年總價上漲落在一三七.五萬至二五○萬元間。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說,二○二○年第二季新竹縣房價開始上揚,推測與美中貿易戰後,半導體業蓬勃發展有密切關係,加上新竹又是所得最高的科技城市,都帶動新竹地區房價上揚。

今年第一季七大都會區中位數總價,僅桃園、台南、高雄尚未突破一千萬元,其中又以台南市中位數總價最低、約七九○萬元,最高仍落在台北市、約二九○○萬元。

曾敬德指出,這波房價走揚相當全面,全國住宅加上車位的總價中位數在近三年不斷攀升,甚至連續兩季都站上千萬元,代表目前超過五成的住宅加車位成交總價均已超過一千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