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家事移工 月薪調為2萬

2022/08/11 05:30

勞動部昨拍板,8月10日起,新聘或期滿續(轉)聘的家事移工,月薪由1.7萬元調高為兩萬元。(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解決國內家庭看護工六.四萬的人力缺口,勞動部昨拍板,八月十日起,新聘或期滿續(轉)聘的家事移工,月薪由一.七萬元調高為兩萬元,若於同一雇主工作滿三年續聘,建議每月加薪一千,滿六年再加一千,最高至月薪二.二萬元;印尼政府同意即起恢復文書驗證,開放移工來台。

中、低收雇主 補貼薪資

同時也通過弱勢雇主薪資補貼配套措施。提供低收入及中低收入戶雇主,每月三千元薪資補貼,補助期間最長三年,每案最高補助十.八萬元。以中低收入及低收入戶共一.一萬人計算,三年補貼預算約十二億元。

印尼即起恢復移工來台

一般雇主只要在今年底前與移工「合意」修約,將合約薪資提高至兩萬元,可在年底前申請為期四個月、每月一千五百元的薪資補助。勞動部預估,補助方案包含弱勢一.一萬人在內,至少九.六萬家庭受益,三年預估補貼預算十七億元。

印尼政府也將台灣排除於「零負擔」名單外,即起恢復家事移工文書驗證,並重新開放來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