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補貼力邀 傳聯電底特律設新廠

2022/03/22 05:30

傳美國政府邀請聯電在底特律興建12吋晶圓廠,以向當地車廠供應車用晶片;聯電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聞。(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國會上個月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包括提供五二○億美元(約一.五兆台幣)補貼,鼓勵半導體業者在美國投資生產,以解決晶片短缺問題;繼台積電、三星電子宣布在美國設廠後,近日有消息指出,美國政府已邀請聯電在底特律興建十二吋晶圓廠,以向當地車廠供應車用晶片;聯電僅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聞,該公司已採取分散生產的政策,並繼續評估在全球投資的可能性。

根據集邦科技統計,聯電是全球第三大純晶圓代工廠,僅次於台積電及三星電子,目前在台灣、新加坡、日本和中國有設廠。

消息指出,美國政府已邀請聯電在底特律興建十二吋晶圓廠,將鎖定車用的二十二奈米及十八奈米成熟製程,而台積電及三星電子的美國廠則將致力於開發半導體先進製程,這意味聯電可能難與這兩強競爭。

台積電將斥資一二○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晶圓廠,預計二○二四年第一季量產;三星電子也將投資一七○億美元在德州興建晶圓廠,預計二○二四年下半年開始投產。

消息指出,底特律將成為聯電未來投資的目的地,主要因為這城市是美國汽車製造重鎮,通用汽車、福特汽車及Stellantis等三大車廠在當地都有廠房。

為了緩和晶片短缺對汽車產業的衝擊,美國政府希望聯電在底特律興建晶圓廠。聯電可能投資新台幣一千億元(三十五.三億美元)設廠,每月產能預估達一.五萬片至二萬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