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國地王換人》大安森林公園角地 每坪飆破1500萬

2022/02/21 05:30

元利建設砸逾50億元吃下北市信義路三段、新生南路口,大安森林公園對面近364.82坪的角地都更案,推估每坪地價逾1500萬元,可望躍居全國單價最貴「地王」。 (記者徐義平攝)

信義路三段、新生南路口 角地都更案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全國地王換人做!元利建設砸逾五十億元吃下北市信義路三段、新生南路口,大安森林公園對面近三六四.八二坪的角地都更案,推估每坪地價逾一五○○萬元,可望躍居全國單價最貴「地王」;根據地籍資料,該塊地已全數移轉到元利建設名下,元利繼「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坐擁實價揭露「全國最貴豪宅」後,又多了一項「最貴」紀錄。

元利建設砸50億買下 估將蓋商辦大樓

依據北市都更處資料,該都更案是民間申請自行劃定更新單元,計有十三筆地號,地上物有兩筆合法建物及一筆違章建物,去年底被元利建設全數買走。

據瞭解,該塊地未來興建豪宅機率不高,將以興建頂級辦公大樓為優先選項,很大機會將做為元利建設長久持有資產。

業界指出,該案土地使用分區為住三之二與商三特(原商二),占比分為四十一%、五十九%,平均容積率近五三六%,若以基準容積單價估算,每坪未破三百萬元;相較皇翔建設前年底以一三○億元取得的北市敦南SOGO資產,基地約九三八坪,土地使用分區為敦化專用區A(原屬住四、住四之一),平均容積率逾三五○%,敦南SOGO的基準容積單價仍是較高。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分析,該案正對大安森林公園、雙面臨路,加上開發限制少、座向佳及容積高,去年已完成都市更新單元劃定,容獎還有上攻空間,的確有地王條件;但因基地不到四百坪,興建豪宅創新高價機會不大,規劃為商用不動產應較為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