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積設廠箭在弦上 高雄房地產沸騰

2021/09/14 05:30

路竹空拍照。(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繼日前傳出將規劃赴高雄投資建6座12吋晶圓廠後,近日再傳出將投資的其實是2座晶圓廠,台積電對此三緘其口,但鬆口表示,高雄正納入評估中,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供應鏈指出,在政府高層出面極力邀請與承諾協助排除設廠的問題,台積電赴高雄投資設廠已箭在弦上,消息面已使高雄房地產先沸騰起來。

金鈔行情表(9/13)

去年9月下旬,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針對高雄投資設廠一事,明確指出「未來有機會,但短期無此規劃」,他並說台積電2奈米及往後先進製程的晶圓廠投資仍會以北部為主。

日前天下雜誌對外曝光政府單位機密文件,指出台積電將在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投資建6座12吋晶圓廠,並指出台積電原本看不上高雄,但因總統蔡英文參與遊說劉德音,台積電才改變心意;不過近日也有消息指出,台積電將投資興建的是2座12吋晶圓廠,下次董事會可望將高雄投資案納入討論。

一位半導體業人士上星期到高雄左營高鐵站附近買房子,他說,當地仲介業者稱「近2個月,房價已漲達1成」,台積電投資建廠消息面,已使高雄房地產先沸騰起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