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宏捷科8月營收創新高 下半年成長可期

2021/09/03 05:30

宏捷科8月營收4.28億元創歷史新高。(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砷化鎵廠宏捷科(8086)昨(2)日公告8月營收4.28億元,月增3.98%、年增49.6%,續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公司樂觀看待下半年需求,「逐月逐季成長」的看法不變。

宏捷科指出,7月機台順利安裝後,隨著產能逐月開出、營收也穩定成長,9月是電子股旺季,也是新手機發表的季節,目前產品組合以WIFI 6、IOT(物聯網)及5G PA(功率放大器)為主,且台系、中系、美系客戶各佔營收3成,相當分散,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更使營收穩定成長。

在WIFI 6方面,宏捷科認為,終端缺主晶片的情況已漸露曙光,估計第4季開始有機會逐漸增溫;物聯網方面,隨著客戶市占率不斷擴大,訂單穩定成長,目前營收佔比逐漸增加,預期明年會有爆炸性成長。

市場關心的5G手機,宏捷科表示,在美系客戶方面,除現有長期合作的手機客戶外,另一家長期驗證宏捷科產品的5G一線大廠,也可望在第4季正式投片量產, 證明宏捷科的先進製程技術受到肯定,也提升在砷代鎵代工領域的定位。

宏捷科強調,除砷化鎵製程滿載外,更持續開發GaN(氮化鎵) for RF(射頻)製程,相信在中美晶(5483)集團支持下,不會在化合物半導體中缺席,預期明年開始在化合物半導體代工產業上會有積極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