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6月初領失業給付勞工 逾半在雙北

2021/08/18 05:30

根據勞保局統計,6月第一次領取失業給付人數達6258人,較5月增加686人、增幅12.31%。圖為台北市西門町人潮消退冷清。(記者方賓照攝)

整體達6258人 月增686人、12.31%

雙北3291人占比52.58%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根據勞保局統計,六月第一次領取失業給付人數達六二五八人,較五月增加六八六人、增幅十二.三一%。失業給付以批發及零售業領取人數最多,有三成來自批發及零售業。

勞保局最新就業保險給付初核人數統計資料顯示,六月第一次領取失業給付人數達六二五八人,高於五月的五五七二人。六月份初領失業給付者中,有三二九一人、五十二.五八%來自台北市及新北市。

批發及零售業占3成最多

六月初領失業給付人數中,女多於男,年齡分類主要落在卅歲到卅四歲(一千人)、四十歲到四十四歲(一○○一人);且有一八二三人來自批發及零售業,占六月初領失業給付人數近三成。

行政院主計總處之前公布六月失業率四.八%,為二○一○年十一月以來新高,較五月上升○.六九個百分點;失業人數五十七萬人,月增八.一萬人,為歷年同期最大增幅。六月就業人數一一三○.一萬人,較五月減少九.七萬人,其中住宿及餐飲業減三.六萬人最多,美容美髮等其他服務業減少二萬人,批發及零售業也減少一.三萬人。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認為,六月失業給付初核請領人數和六月失業率、失業人數有很大落差,推估除了失業給付請領有十四天推介就業等待期外,也有部分勞工落在就業保險外。

孫友聯指出,就算是非強制投保勞保的事業單位,只要是受僱勞工,雇主就必須為其投保就業保險,但卻有雇主規避應盡的責任,導致勞工未獲保障,就業保險投保的落實和執法督促仍有很大的檢討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