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塞港未解 扣件廠春雨、世豐訂單遞延

2021/06/12 05:30

圖為國內扣件大廠春雨之前在德國扣件展的攤位。(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球疫情趨穩,台灣扣件產業發燙!扣件線材大廠春雨(2012)、世豐螺絲(2065)受惠客戶拉貨動能強、訂單能見度佳,加上原物料上漲,均已調漲部分產品價格,增加獲利空間,不過,業者也坦言,目前海運塞 港問題依舊難解,將造成部分訂單遞延。

春雨表示,歐美、中國疫情已趨穩,國內有台商回流投資建廠發酵,均推升鋼鐵需求,且原物料高漲,產品去年至今年第二季都有陸續調漲反應,第二季接單熱絡,營收呈逐月走高,5月自結營收達9.7億元、年增81.9%,再創歷史新高。

春雨料源有超過80%來自中鋼,一年採購量達12萬至15萬噸,是中鋼線材類產品的大客戶之一,因向中鋼取得足夠料源,能確保訂單增加還可足料生產,目前在手訂單已排到第四季。春雨也提到,因訂單急速增加,出口船運一櫃難求,運費持續上揚,衝擊外銷作業。

世豐則受惠美國房市火熱,帶動居家修繕、建築工業市場需求,主要客戶訂單備貨、下單需求強勁,該公司目前以優化橋頭、彌陀、永安等三廠出貨排程因應。世豐指出,美國地區銷售暢旺、業績年增108.64%,面對上游盤元原物料價格飆升,公司產品已有調價反應,挹注5月營收達2.44億元、年增71.86%,也正與客戶研議第二波產品漲價協議。

世豐指出,接單仍延續去年旺季水準,在手訂單金額較去年有雙位數成長,但出貨認列進度,需要觀察台灣肺炎疫情、全球船運船艙排程等影響。

外貿協會也舉辦「扣件歐日市場線上拓銷團」,邀請超過41家買主,與我國12家供應商線上洽談。貿協透露,買主之一為來自荷蘭、年營業額逾3億歐元、擁有上百家分店的G商集團,特別指定要和春雨洽商;世豐也對多位國外買主分析台灣扣件產業動態,獲得買主正面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