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股五月天 投顧:公股成台股資金骨幹

2021/05/01 05:30

投顧業者表示,股市資金行情已久,但景氣行情才剛啟程,所以長線看多,短線須警覺。(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本週台股加權指數站穩「萬七」大關,投顧業者表示,股市資金行情已久,但景氣行情才剛啟程,所以長線看多,短線須警覺;尤其考慮「政治行事曆」,五二○總統就職向來是執政者大事,建議多方應選擇此日期做為短線操作的終點,暫時休息觀望。

長線看多 短線須警覺

台股四月表現強強滾,在本土資金驅動下,加權指數週四(四月二十九日)收在一萬七五六七點,單月飆漲一一三五點、漲幅達六.九一%。外資四月終於從賣超轉買超,對於屢次創下歷史新高的台股,無疑創造穩定市場信心效果。

投顧主管表示,台股除了股價頻創歷史新高,市場生態也愈趨極端,由於投資人積極參與,成交量逐步擴大,且年輕新進投資人限於資金、偏好當沖,結果每日當沖金額占比一路攀升。

永豐投顧提醒,台股當沖金額占市場成交量,三月底剛超過三十%,四月底已來到三十八%,「這麼高的當沖比率,其實是逐步累積交易風險」。

永豐投顧表示,觀察歐美股市、Bloomberg綜合研究機構的數字獲得結論,美國企業獲利在二○二一年前三季都是明顯成長,第二季增幅更達七十%以上;因此,歐美股市將從「資金行情」進入「景氣行情」,而台股也是同樣的趨勢。

展望台股五月天,永豐投顧認為,今年以來外資在集中市場仍然是淨賣超二八六七億元,公股機構成為台股資金骨幹之一;因此,若考慮「政治行事曆」,五二○總統就職是執政者的大事,或許市場多方應以此為短線操作的終點,持盈保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