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加經貿部長視訊會談 擴大創新合作

2021/03/13 05:30

加拿大聯邦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右)11日在推特發文,談到與經濟部長王美花(左)的線上會議精彩成功。(取自twitter.com/mary_ng)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加雙邊關係升溫,加拿大國貿部長伍鳳儀(Mary Ng)與我國經濟部長王美花十一日晚間進行部長級視訊對話,伍鳳儀昨並在推特發文表示,雙方已討論未來創新合作機會。據了解,本次對話是由加方主動提出,雙方將盤點產業合作領域如軟體、物聯網等,且預計今夏舉行台加企業聯誼會活動。

加拿大主流媒體《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日前更將巨大鳳梨照片登上頭版,力挺台灣鳳梨,標題明確指出「加拿大支持自由鳳梨」。(駐加拿大代表處提供)

台灣鳳梨登上加報頭版

近期台加政府、民間互動頻繁,加拿大主流媒體《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日前更將巨大鳳梨照片登上頭版(見圖,駐加拿大代表處提供),力挺台灣鳳梨,標題明確指出「加拿大支持自由鳳梨」。

伍鳳儀在推特發文,強調與王美花的線上會議精彩成功,雙方討論「加台未來創新合作的機會」。她也提到,由女性企業家領軍的首屆對台「視訊商務團」(Virtual Trade Mission)日前成功舉行,伍鳳儀與王美花均受邀致詞。

據了解,此次會面由加方主動提出。經濟部貿易局長江文若指出,主因王美花相當支持月初的視訊線上訪台團,由於該團是由女性企業家組成,王美花在致詞時也分享以職業婦女身分推動業務的經驗;而伍鳳儀也是女性經貿首長,雙方進一步分享經驗與討論合作可能。

江文若也說,台加經貿合作一直持續進行,去年已舉行「台加創新交流年」,但因受疫情影響實體活動較少;不過,也在台南舉辦實體啟動儀式,雙方提到可互補及建立夥伴關係,以及疫後重整全球供應鏈。

她指出,今年會延續創新交流年構想,雙方盤點在創新研發上有哪些產業可互補合作。她說,貿易局已成立台加企業聯誼會,今年夏季也將延續此活動,尤其希望針對加方有優勢的創新產業塑造與台合作機會。據了解,加國在疫情後對與台產業合作有更多興趣,目前也有部分技術指標產業與台有合作潛力,包括物聯網、軟體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