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待美國法院核准 聯電竊密案認罪協商 罰金17.3億

2020/10/23 05:30

(資料照)

請求處以較輕罪名、緩刑三年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昨公告美國司法部與該公司等被告營業秘密刑事案件,經與美國司法部協商後,雙方各自向法院提出解決方案相關的建議量刑書狀,書狀內容請求法院處以較輕的罪名及罰金六千萬美元(約新台幣十七.三億元)。聯電指出,預期法院近日會開庭審理此案,此解決方案尚待法院核准,期望在最短的時間內達成結論。

美國商務部網站指出,聯電達成認罪協議,除了請求法院處以較輕罪名及處罰六千萬美元,並處緩刑三年。二○一八年十一月初,美國司法部宣布以經濟間諜罪起訴聯電、中國福建晉華兩家公司及晉華總經理陳正坤與其他兩名從美光跳槽聯電的主管,涉嫌共謀竊取美光科技的營業秘密。

若以十七.三億元罰金估算、聯電第三季認列業外損失,影響每股稅後盈餘約○.一四元,衝擊較市場預估罰十億至二百億美元輕許多。有業界人士認為,若法院核准建議量刑書狀,聯電將是美中科技戰的逆轉贏家。

較原估至少罰近300億 少很多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半導體研究處指出,官司纏訟若塵埃落定,有助聯電未來更專注於晶圓代工領域發展;聯電在全球晶圓代工市占排名第四,旗下擁有七座八吋廠及四座十二吋廠,集中二十八奈米以上及八吋市場,受惠於疫情與轉單影響,今年以來產能滿載並調漲價格。

聯電可望擺脫司法纏訟,被視利空出盡,外資昨買超三萬八千多張,股價收三十三元、漲幅逾五%,成交量逾四十二萬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