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大型電廠啟動 太陽能股訂單能見度高

2020/09/21 05:30

元晶7月股價約7元左右,上週五股價已來到27.1元。圖為元晶屏東模組廠。(元晶提供)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近期太陽能股增溫,多檔低價股都回到票面以上。法人認為,以目前產品線來看,模組廠利潤最優,但股價漲幅已高,建議投資人仍須謹慎為宜。

今年7月之前多家太陽能股都在票面以下,但近一個半月來漲幅多達3-4倍。元晶(6443)7月前股價約7元左右,上週五(18日)股價已來到27元附近;太極(4934)也從約18元起漲,上週五收盤來到34.8元,該公司預計22日下午召開法說會。

模組廠包括元晶、茂迪(6244)、聯合再生能源(3576)、安集(6477)等均表示,目前產能幾乎全滿,部分業者如茂迪甚至表示,訂單可看到明年第一季;元晶也表示連明年第二季都已有訂單。這主要與國內大型地面型電廠開始啟動有關,國內模組需求量大幅增溫,帶動業者營收跟著起飛。

此外,不少業者除太陽能產品線外,也多角化經營。安集前幾年開始布局3D金屬列印市場、期待成為另一個營運支柱;太極今年初宣布跨入碳化矽(SiC)市場,預計明年首季量產,使得股價大漲;聯合再生能源也表示,成為台灣首家經UL實驗室取得UL9540大型工商業用儲能系統認證的太陽能大廠後,未來將提供「太陽能」加「儲能」複合方案給需要的企業用戶。

法人建議,太陽能模組廠需求增溫,有效挹注今年營收,再加上綠能政策仍獲得政府支持,各界仍看好長遠發展,但近期由於太陽能股漲幅已高,股價恐出現震盪,此時空手介入的投資人宜謹慎小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