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企收購GNC 盧比歐促華府國安審查

2020/09/12 05:30

美國參議員盧比歐十日致函美國財政部長努勤,要求對中國藥廠「哈藥集團」收購匹茲堡保健食品零售商健安喜(GNC)案進行國安審查。( 擷取自「哈藥集團」官網)

數百萬個資 恐落入中共手中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參議員盧比歐十日致函美國財政部長努勤,要求對中國藥廠「哈藥集團」收購匹茲堡保健食品零售商健安喜(GNC)案進行國安審查;他指出,掌握數百萬美國客戶健康資料的GNC,若被哈藥集團或其他中國買家取得,相關個資恐落入中國專制政府之手。

盧比歐在信函中指出:「收購在全美擁有逾五二○○家零售商店以及廣大客群的健康營養品連鎖公司,對接受國家指示的企業而言,是合法取得這些資料的機會。」

《華爾街日報》報導,盧比歐要求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對這項可能的交易進行審查。該委員會的職權是對可能危及美國國家安全的外國收購案進行審查,二○一八年美國國會進一步要求CFIUS審查可能危及個資的收購案。

GNC發言人聲明,CFIUS已於二○一八年對中國「哈藥集團」收購公司股權進行審查,當時並未駁回該交易,「我們的客戶資料受嚴格標準保護,所有外籍人士皆無法取得」。

GNC六月提出包括關閉全球數百家分店、尋求買主的破產保護,已是GNC最大股東的哈藥提出七.六億美元收購價碼,GNC目前依法院監督的拍賣程序尋求更好的價碼。

盧比歐致函時機正值美國國安官員對中資的商業收購是否讓中國政府得以取得敏感的美國公民個資日益憂心之時,美國國安官員強調,若中國政府要求,中國企業別無選擇,只能依法將商業營運的資料提供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