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財報報喜 太陽能股高高掛

2020/08/17 05:30

太陽能第2季營運由轉虧為盈,股價跟著水漲船高。圖為茂迪。(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在不少太陽能股報喜、第2季營運由轉虧為盈之際,連帶股價也跟著水漲船高,包括茂迪(6244)、聯合再生(3576)、安集(6477)、元晶(6443)等近期股價都寫下波段新高,上週五(14日)共4家太陽能股攻上漲停。

若從第2季財報來看,獲利第一名就屬太陽能模組廠安集,營收與獲利同創單季歷史新高紀錄,每股稅後盈餘(EPS)達0.82元,累計上半年EPS則達0.99元。安集指出,第2季主要是受到太陽能模組客戶遞延訂單陸續出貨,再加上太陽能電廠收入增加,季營收高達6.1億元、季增2.34倍,寫下歷史新高紀錄;至於第3季,安集表示,太陽能模組訂單能見度到10月,預估營運有不錯表現。

而茂迪第2季營收10.21億元、季增率達37%,EPS則達0.51元,寫下近4年來單季新高紀錄。茂迪總經理葉正賢指出,獲利改善的主因是太陽能模組產品出貨量大幅增加,且因轉換效率提高而使得單位成本持續下降。

而元晶第2季也擺脫虧損,EPS為0.15元。元晶表示,其實5月單月自結淨利僅約700多萬元,第2季獲利絕大多數來自於6月,主要就是模組生產滿載,預估下半年的營運還會比第2季好。

至於聯合再生能源第2季雖仍每股虧損0.24元,但包括營業費用、毛損等都有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