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商務部終裁 中國玻璃容器獲出口補貼

2020/05/14 05:30

美國商務部週二做出終裁,認定中國玻璃容器製造商和出口商獲得二十五.五%至三二○.五%的政府補貼,為未來加徵關稅鋪路。(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二做出終裁,認定中國玻璃容器製造商和出口商獲得二十五.五%至三二○.五%的政府補貼,為未來加徵關稅鋪路。

為加徵關稅鋪路

美國商務部表示,二○一八年從中國進口的玻璃容器估達三.七○八億美元;該部目前也對中國進口的玻璃容器展開反傾銷調查,預計九月十一日做出終裁。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將於六月二十五日前後,就中國進口的玻璃容器對美國製造商造成之損害做出終裁;若ITC的終裁與商務部一致,商務部將發出徵收反補貼稅指令。

美國商務部是應美國玻璃包裝聯盟(AGPC)去年九月二十五日提交的申請,於去年十月十六日宣布針對自中國進口的玻璃容器展開反傾銷調查。

在這項調查中,美商務部認為,廣東華興玻璃與長裕玻璃棲霞分公司分別取得二十七.一%和二十五.四六%的補貼,而未回應的三十八家中國公司獲得三二○.五三%的補貼;整體計算,中國所有生產商和出口商的補貼率為二十六.二八%。

美國商務部表示,自川普總統上任以來,已加強執行貿易法,迄今發起二五四件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調查,比歐巴馬總統第二任同期激增二三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