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際現場》需求壓抑 南韓2大面板商Q1虧損

2020/04/22 05:30

南韓2大面板商三星顯示器和樂金顯示器第1季將陷入虧損。(路透資料照)

疫情壓抑全球面板需求,造成智慧手機和電視需求急凍,分析師普遍預估南韓2大面板商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和樂金顯示器(LGD)第1季將陷入虧損。韓聯社報導,金融數據商Yonhap Infomax對13家南韓券商分析師調查顯示,三星顯示器第1季(1至3月)預料將產生營業虧損4642億韓元(約123億台幣)、營收6.3兆韓元;對11家南韓券商分析師調查顯示,樂金顯示器第1季預料將產生營業虧損3880億韓元(約102.8億台幣)、營收5.1兆韓元。

首爾大信證券分析師李素斌(音譯)表示,智慧手機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占三星顯示器整體營收高達89%,意味著該公司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程度可能會最大。此外,分析師認為,三星顯示器關閉本身LCD(液晶顯示器)生產線的固定成本增加,也衝擊該公司業務表現。三星去年已暫停部分LCD產線、預計明年停產LCD,以加快轉型至下一世代的量子點面板(QD)。

展望本季, DB Financial Investment分析師權承烈(音譯)表示,LCD面板價格預期在第2季將會開始下滑,主因電視需求銳減及中國LCD製造商的供應回升;對樂金顯示器的塑膠OLED需求下半年可望增加,但其客戶新產品發表仍存在很大不確定性。分析師預測南韓2大面板商第二季恐遭受更大損失,主因疫情對歐洲和北美等主要市場的影響似乎相當明顯;樂金顯示器首季表現不佳,可能因為其在中國廣州的OLED面板廠生產延宕及其塑膠OLED業務持續低迷。(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