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韓媒認證︰龐大台資回流 拉拔台經濟

2019/11/22 05:30

(資料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台商回流投資也受到韓媒認證!「朝鮮日報」昨報導,在美中貿易戰、香港反送中、韓日矛盾等東亞情勢紛爭不斷之際,台灣卻能從中獲益,產業回流使經濟逐漸復甦,總統蔡英文民調也繼續領先。

這篇標題為「台灣因韓日矛盾、香港事態和貿易戰而獲益」的報導指出,隨著在中國的台灣企業大舉返回母國,韓日旅客來台持續增加,使長期不振的經濟逐漸復甦。

報導說,台灣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率二.四%,超過南韓、日本、香港和新加坡,主要受惠於鴻海集團等台灣企業最近將中國工廠和生產基地移回、台積電擴大投資等;今年以來,台灣企業承諾在本土投資金額已達到三九○億美元(約一.二兆台幣),若投資落實,未來將創造五.五萬個就業機會。

報導表示,美中貿易戰導致台商在中國設廠逐漸喪失競爭力,再加上香港反送中示威擴散以及中國共產黨的政治風險等,導致台企陸續撤出;南韓半導體若因日本限制出口而造成生產延宕等差錯,台灣半導體業也將從中受益。

另外,台灣旅遊業因韓日外交問題而獲益,旅遊業者表示:「韓日遊客無意到對方國家,因此湧入台灣。」據台灣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九月來台南韓旅客為九萬五六三九人次、年增廿三.五%;日本旅客十八萬九九四六人次、年增十六.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