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吳清友夫婦 篤信藏傳佛教

2019/10/18 05:30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與夫人洪肅賢讀書階段,便已接觸藏傳佛教,後來吳清友多次面臨生死關頭或經歷事業挫折,甚至痛失愛子等人生關卡,也都是靠著信仰度過。(資料照)

吳生前多次面臨人生關卡 都靠信仰度過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誠品創辦人吳清友與夫人洪肅賢讀書階段,便已接觸藏傳佛教,後來吳清友多次面臨生死關頭或經歷事業挫折,甚至痛失愛子等人生關卡,也都是靠著信仰度過,三十五年前洪與台大校友成立台北噶舉佛學會,還曾擔任會長一職,顯見與藏傳佛教有著相當深厚的淵源。

妻洪肅賢鮮少曝光 不涉誠品營運

三十多年前,當時卡盧仁波切最後一次訪台,曾告知吳清友那一年會有一個難關需要跨越;沒多久,他就心臟病發,緊急送到醫院開刀。據悉,當時仁波切就在外地率領千名喇嘛為吳清友祝禱,吳清友最終順利渡過難關。

十多年前,欣陸投控董事長殷琪曾將英文版「達賴新經」送給吳清友夫婦,吳清友還在世時,多次在主管會議上分享該書的內容,夫婦倆因篤信藏傳佛教,進而結識不少宗教界朋友。

洪肅賢鮮少曝光,且幾乎不管誠品營運的事情,近期出現公開場合是去年九月底,在誠品生活南西的記者會以及誠品三十週年慶,其餘訊息多數出自吳清友口中;他曾在一次訪談道出兩人交往的故事,當時他以女友吃醋、要請洪肅賢幫忙澄清當做約會藉口,後來論及婚嫁時,吳清友才跟洪透露,自己有先天性心臟擴大症,但洪肅賢仍義無反顧地堅持走下去。

房地產業者推測,此次洪肅賢會被牽扯進法拍事件,除與透過信仰衍生的人緣有連結外,應該也與洪有「義氣」的個性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