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切入電動車電池殼體 英利明年Q1出貨Volvo

2019/10/09 05:30

英利獲得7千萬美元聯貸,銀行團代表台新資深副總陳柏如(左)與英利董事長林啟彬(右)正式簽約。(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彰化報導〕汽車零組件大廠英利-KY(2239)表示,中國車市將呈現L型、不會變更差,但主要客戶合資品牌成長力道仍強,加上英利積極切入新能源汽車領域,電池殼體明年第一季出貨給沃爾沃(Volvo),推升營收與獲利明年重回成長軌道,法人估明年營收可成長5至10%。

中國車市受美中貿易戰衝擊衰退,不過,佔英利營收約7成的主要客戶是一汽大眾、北京奔馳等高階合資品牌,今年成長率仍高,英利今年營收可持平或小幅成長。受最大客戶一汽大眾第四季拉貨力道增強,法人預估,英利第四季營收、獲利表現將達到全年高峰。

由於英利主力為中國內需市場,英利董事長林啟彬解釋,貿易戰對英利的衝擊並非關稅,而是市場的消費信心,但信心尚未回溫,因此「明年中國車市仍呈趨緩」。不過,英利的主要客戶衝擊相對小,明年營收成長上看5到10%,有機會再創新高。

英利積極研發電動車的電池盒殼體,英利指出,目前電池殼上蓋已小批出貨給一汽大眾,明年第一季末可出貨給沃爾沃。而沃爾沃、北京奔馳會是推動明年營收成長的雙引擎,沃爾沃對營收貢獻將成長4倍到4至5億人民幣,並躍升成英利第三大客戶,而北京奔馳也估計成長10%。

針對中國車市景氣,英利認為,中國車市已經探底,但中國政府出手救市的時機點恐須等貿易戰不確定因素消除,否則推出也沒效果。

英利為償還既有金融機構借款並充實營運資金,在台新、遠東商銀、國泰世華等12家銀行支持下,獲得三年期等值美金7000萬元聯合授信,較原規劃高1000萬美元;另外,英利-KY子公司長春英利已申請上海A股上市,目前進展順利,最快明年第二季掛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