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客戶拉貨保守 元太Q3營收拉警報

2019/08/22 05:30

元太預估第3季電子閱讀器及電子紙筆記本銷售恐不如預期。(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受美中、日韓貿易戰影響,客戶拉貨保守下,電子紙大廠E Ink元太(8069)Q3旺季拉警報,預估電子閱讀器及電子紙筆記本銷售恐不如預期,原本元太估今年營收可望持平,目前來看,可能會有個位數衰退。

惟電子紙相關應用如電子標籤、行李標籤等各項物聯網(IoT)產品需求穩定,今年仍可望有2~3成的成長。

元太昨日線上法說會,展望下半年,總經理李政昊表示,由於7、8月電子閱讀器及電子紙筆記本銷售不如預期,加上美中、日韓貿易戰衝擊部分客戶出貨,還有6吋以上電子紙筆記本有降價動作,將影響第3季營收表現。

電子標籤等維持成長

不過,與IoT相關電子紙各項應用如電子標籤、行李標籤,今年還是可維持20~30%的成長,但整體來看,全年營收衰退幅度將在1成以內。

至於元太最大金雞母、AFFS廣視角技術的權利金收入,上半年約貢獻11.3億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2.4億元。

元太指出,主要是有1家面板廠聲請重整,影響整體授權金收入,由於未來2~3年在手機AMOLED(主動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比重提升下,預估來自LCD的AFFS授權金收入也將逐步走滑,元太策略是希望衝刺電子紙相關應用市場及開發其他新技術彌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