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因應日本斷料 三星找供應商幫忙囤貨

2019/07/22 05:30

為避免日本擴大管制電子原料,引起斷鏈危機,三星電子最近呼籲手機和家電的供應商,協助囤積相關原料及零組件。(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為了避免日本針對出口南韓的電子原料擴大管制,引起未來供應鏈斷鏈危機,三星電子最近已呼籲合作夥伴協助囤積日本的相關原料及零組件,讓該公司在未來一定時間內能保持正常生產。

這些人士透露,三星電子正透過電子郵件告知手機和家電相關的供應商,呼籲幫忙三星囤積日本的電子原料及零組件,以防止未來日本進一步對出口南韓的電子原料擴大管制,目標是至少在七月底到八月中能正常生產產品。

日本從七月四日起對南韓管制三種電子原料出口,包括光阻劑、高純度氟化氫、氟聚醯亞胺,是製造半導體和OLED面板關鍵原料,使得三星電子的半導體事業可能陷入停產。

促政府與日本協商 並尋求替代來源

此外,日本政府還考慮將南韓踢出出口「白名單」,預計將衝擊一一○○項產品對南韓的出口。對此,三星電子除了敦促南韓政府積極與日本政府協商,也進一步尋找其他替代來源,降低對日本的依賴。

根據南韓民族新聞報導,南韓半導體業者對三種電子原料已握有一到二個月庫存,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除了測試國產氟化氫,更以台灣等地原料加工生產氟化氫,並進行品質測試,約需二至三個月時間,兩家公司同時也向日本企業申請進口。

一位業界人士指出:「原本就有使用國產氟化氫,但大部分使用日貨;由於日本這次限制出口,正在對國產貨和日本以外其他國家的原料進行性能測試,這是必要程序。測試對象是從台灣等地進口原料後進行加工的南韓國內企業的產品,測試時間約需二至三個月。」

繼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七日至十二日訪問日本後,SK海力士負責對外合作業務的主管金東燮也在十六日與日本企業進行接觸,尋求各種因應方案,包括透過日本企業的國外工廠進行繞道進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