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浩鼎盼檢勿再上訴 生技業受鼓舞

2019/06/22 05:30

〔記者陳永吉、洪友芳/綜合報導〕對於浩鼎內線交易案宣判無罪,浩鼎表示,希望這次的判決,成為台灣生技發展的新起點,盼檢方不要再提起上訴。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也表示,浩鼎案無罪的宣判,不但對浩鼎非常重要,也是對台灣生技產業一個影響重大而深遠的鼓舞。

浩鼎股價前天就先預演慶祝行情,大漲逾七%;昨天股價在宣判出爐後一度小拉三元,但賣壓隨即出籠,多在平盤下遊走,並沒有太多激情。

浩鼎聲明表示,這起官司本來就是源於檢調單位對新藥研發及臨床試驗的不了解,三年來造成公司、投資人和生技產業嚴重受創,為此付出慘痛的代價。浩鼎表示,誠懇希望檢方以生技產業發展為念,不要再提起上訴,讓一切誤會和傷害到此為止,讓這次的判決成為台灣生技發展的新起點。

李鍾熙也說,浩鼎案讓生技產業因此遭到很大的挫折,也使得產學合作困難重重,數年來徘徊不前。他代表生技產業界呼籲政府、投資界及社會大眾,正視此一宣判所代表的意義,也期待大家更理性而專業地認識生技新藥產業的特質,更清楚了解產學合作的重要及複雜度。

李鍾熙表示,相信深記此教訓,深入了解生技新藥產業,並看見生技未來的潛力和價值,共同小心呵護支持,台灣生技產業才能順利向前邁進,為台灣開創另一個高價值的新興科技產業。

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