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細胞治療業務 高端疫苗不缺席

2018/12/20 06:00

高端疫苗工廠。(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高端疫苗(6547)日前董事會宣布將新增細胞治療業務,高端董事歐朝銓昨天在法說會上表示,高端的強項就是細胞生產,公司團隊已累積數十年細胞製程放大經驗,此為細胞治療製程重要關鍵點,未來將打造高端成為台灣最大的細胞生產基地。

歐朝銓指出,今年國內陸續通過細胞治療的相關法規,預期未來3-5年,細胞療法將成為生技界的顯學,其中細胞治療製程管控GTP/GMP的生產操作,是以「無菌製備」為操作基礎,此為高端竹北廠的基本功,因此高端一定不會在細胞治療領域缺席。

至於原本的疫苗事業,高端發言人楊郁萍表示,進度最快的是四價流感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病患收案已達7成,估計明年初可以收案完成,若一切順利,最快可在明年底、後年初在自費市場上銷售。

而腸病毒疫苗及登革熱疫苗,目前都已完成臨床二期試驗,將展開第三期臨床試驗,楊郁萍表示,腸病毒疫苗的第三期臨床試驗,台灣已經可以開始展開,越南的收案,預計明年1、2月也要開始執行;至於登革熱疫苗的第三期臨床試驗,在台灣、東協多國多中心試驗也在籌備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