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外資報告追捧國巨 投信冷處理

2018/10/18 06:00

法人持有國巨股票變動

記者張慧雯/特稿

觀察今年以來外資與投信對國巨(2327)的持股變化,可用「外(外資)熱內(投信)冷」來形容,現在連法人報告也天差地遠!

10月初外資摩根士丹利證券發表對被動元件市場的看法,認為國巨在積層陶瓷電容(MLCC)全球市佔率將大幅提升,從2017年的7%到今年可望來到15%,足足成長一倍以上;不過,國內元大投顧卻從10月開始關閉對被動元件指標股國巨的研究,認為影響股價後市的主因是籌碼面而非基本面,此舉讓不少人跌破眼鏡。

摩根士丹利的報告中將國巨列為全球被動元件5大廠之一,與Murata、SEMCO、 Taiyo Yuden、TDK等平起平坐,看好明年MLCC需求會持續成長,且預估國巨MLCC市佔率會持續提升,而近期外資報告中,國巨的目標價落在759-770元左右,雖然目標價較先前低,但外資仍持續關注被動元件的後市發展。

相較於外資持續關注,本土券商則以「冷處理」居多,除元大投顧不再看被動元件外,不少本土券商的報告也偏保守,雖然認為「基本面沒問題」,但卻都直指「籌碼面影響大」。

日廠村田釋利多 仍待觀察

不過昨(17)日日本被動元件大廠村田預估,車用、智慧型手機等相關MLCC產品在2年內供給仍持續緊繃,預估明年還會再擴增10%的產能,不知村田此番說法,是否又會改變國內法人對被動元件的看法?頗值得投資人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