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8月貿易逆差532億美元 半年來新高

2018/10/07 06:00

美國總統川普雖努力打擊貿易逆差,但美國八月貿易逆差仍高達五三二億美元,並創下六個月來新高紀錄。(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努力打擊貿易逆差,但美國貿易逆差仍持續擴大。美國八月的貿易逆差高達五三二億美元,創六個月以來新高;其中對中國的貿易逆差攀升至三八六億美元,對墨西哥增加至八十七億美元,兩項數據皆創新高。

關稅戰前夕 搶購進口汽車和手機

美國勞工統計局數據顯示,美國八月貿易逆差增加三十二億美元,達五三二億美元,成長六.四%。主要是受到出口下降○.八%和進口劇增○.六%的影響。今年一至八月貿易赤字累計增加至將近三九○○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三六一○億美元增加八%。美國商務部表示,受美中貿易戰影響,遭關稅鎖定的商品出口額下滑,再加上國內消費者搶購進口的汽車和手機,才使美國八月貿易逆差創六個月來新高;但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夏菲德森(Ian Shepherdson)認為,美國貿易赤字降不下來,是因為國內製造業產能不足以滿足自身需求,而必須仰賴大量進口商品。

對中赤字創新高 貿易戰火上澆油

CNBC報導,雖然川普以縮小進出口平衡為主要施政目標,但今年至目前為止,美國與中國間的貿易赤字仍達二六一一億美元,八月單月份對中國的貿易赤字增加四.七%至三八六億美元,不但創下新高,這項數據還可能讓美中貿易戰火上澆油。

受貿易戰衝擊,八月份美國黃豆出口下跌十億美元,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週四表示,過去美國貿易過度倚賴中國「可能是個錯誤」,川普政府正將農業貿易分散至中國以外市場。

路透報導指出,美國貿易赤字大增,可能讓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減少一個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