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川普對中政策 國安顧問波頓促「全面強硬」

2018/09/29 06:00

路透報導,在川普的決策中,鷹派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右)扮演關鍵角色,他力勸川普對中國「全面強硬」,不僅限於貿易戰,還涉及網絡活動、台灣和南海等爭端,而川普的舉動顯示美中爭端已進入新階段。
(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對中國火力全開,指責中方干預美國期中選舉。路透報導,在川普的決策中,鷹派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扮演關鍵角色,他力勸川普對中國「全面強硬」,不僅限於貿易戰,還涉及網絡活動、台灣和南海等爭端,而川普的舉動顯示美中爭端已進入新階段。

波頓是美國政壇資深鷹派人物,在許多國際和安全事務上抱持極強硬立場。他曾大力指責中國「剽竊」智慧財產、強迫技術轉讓、採取有違自由貿易原則的重商主義政策;在對台政策上,他主張川普政府應重新考慮對美台接觸的限制政策。

「中方針對美國利益發動混合戰」

一位美國高官透露,雖然川普對中國的施壓策略仍待成形,但預計未來幾週美方將不斷增加力度,對中國發出更嚴厲、尖銳的措辭,以及一些尚未具體的政策行動;他指出,白宮內部要求川普高調警示的聲音逐漸高漲,認為中國是俄羅斯之外的另一強勁對手,且正在針對美國利益發動「混合戰」。

一名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曾表示:「中國政府使用各種手段,意圖使我們收回政策。他們針對美國工人與農民制訂關稅與報復措施,特別瞄準川普的票倉;他們還使用其他政治、經濟、商業、軍事與媒體工具,為中國共產黨獲取利益。」

接下來,川普政府打算從多方面、強而有力地回擊中國,包括美國情報單位掌握中國政治「影響力操作」消息等。不過,對於川普指責中國干預美國大選,中方則強烈否認,稱這類指控是造謠、誹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