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威剛董座陳立白︰DRAM旺到2020年

2018/05/31 06:00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記者洪友芳攝)

長線看好電競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科技(3260)董事長陳立白昨指出,伺服器資料中心、電競與車載需求強勁,加上今年蘋果新機iPhone提前拉貨並增加搭載容量,下半年的DRAM市況看好,三大廠擴產有限,他預期DRAM市場到2020年前市況均可維持健康與樂觀,長線尤其看好電競。

陳立白表示,電競大賽持續在各地舉辦,電競也已列為2022年亞運的正式比賽項目,下屆奧運應該也會列入,威剛已成立電競部門,他有好幾個好朋友的小孩都對電競很有興趣,爸媽還跟他預約以後要讓小孩到威剛上班,他預期未來在學校將會設有電競概論課程,就像電腦概論一般的普遍,甚至會有電競科系;電競相關產品占威剛今年營收比約10%,明年可望提高到15%。

展望今年DRAM後市,陳立白認為,伺服器資料中心的需求強勁,電競、車載等DRAM的成長性也高,手機應用的Mobile DRAM,看到今年蘋果新機iPhone提前約3到5週拉貨,搭載容量也升高,估計6、7月之後將開始看到需求出現,第三季現貨價可望再上漲。

對近期傳出中國商務部反壟斷局約談美光,恐將壓抑DRAM價格漲勢,陳立白認為,去年DRAM價格漲太兇,衝擊中國廠商「該有的利潤被吃掉一大塊」,中國當局先後約談三大廠應該只是「表達關切」,以市場換取談判籌碼或希望獲得技術授權、專利,甚至高階製程在當地投資生產的可能性。

對於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市況,陳立白指出,沒有像DRAM樂觀,主要是6到8家廠商投入3D NAND Flash軍備賽,供應家數多,預估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到市場,價格將受到衝擊,但價跌也會刺激需求出現;短期的價格跌幅已趨緩,預期10月以前將走向相對穩定或微幅跌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