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聯發科P22晶片 12奈米及AI導入平價手機

2018/05/24 06:00

聯發科(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聯發科(2454)宣布推出瞄準主流市場的智慧手機新晶片曦力P22,首次將台積電(2330)12奈米先進製程及AI應用帶到大眾價位的手機上,P22晶片被視為繼P60晶片後重要的殺手級產品,目前已經量產,終端產品預計第2季上市。

聯發科年初推出12奈米人工智慧手機晶片P60,讓聯發科奪回不少市場佔有率,P60具價格競爭力,獲得OPPO和Vivo等中國大品牌採用,順利打入中國、印度及東南亞市場;在P60成功後,聯發科乘勝追擊,再打出價格更實惠的P22,鎖定中低階平價市場,P22採用12奈米製程,受到中國客戶熱烈回響。

聯發科無線通訊事業部總經理李宗霖表示,P60晶片在市場上引起強烈反應,表現超乎預期,客戶需求持續成長,消費者也希望以更實惠的價格獲得創新且出色產品的消費趨勢,代表聯發科Helio P系列聚焦超級中端市場的策略正確。

新推出的P22在高畫質雙攝鏡頭、AI嶄新應用體驗與超低功耗,在同級產品中立下了新標竿,預期在這一市場區間內,P22將能獲得更多客戶採用,使用者族群也將持續成長。

今年出貨估逾5000萬套

據了解,P22已獲中國手機廠Vivo率先採用,後續OPPO等手機廠也將陸續導入,今年P22晶片平台出貨量可望達5000萬套以上,超越P60的總出貨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