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遭美封殺 中興已慘虧近千億

2018/05/24 06:00

中國第二大電信業者中興通訊估計,因華府禁止美企供應零組件而暫停主要業務,已損失至少兩百億人民幣(約台幣九二○億)。(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中國第二大電信業者中興通訊估計,因華府禁止美國企業供應零組件而暫停主要業務,造成客戶撤出交易,已損失至少兩百億人民幣(約九二○億台幣),期盼美中雙方儘快達成協議,解除制裁禁令;上海證券報報導,在美國可望解除禁售令後,中興的部分零組件供應商已準備供貨。

加速「國產替代」 改找中國供應商

消息人士透露,中興對美方將解除制裁一事抱持樂觀態度,廿一日晚間再次發出內部信:「堅定信心、團結一致、保持理性,共同迎接黎明的到來」。

中興也加速「國產替代」步伐,積極尋找、審核多家中國供應商;有中國業者表示,已開始生產中興需要的晶片,準備供貨。

中興通訊因違反向伊朗出售商品的禁令而遭美國制裁,並捲入美中貿易戰。中興主要依靠美企供應的晶片來建構智慧型手機和網路設備,在美國下達七年禁售令後,中興的客戶紛紛離去,工廠及七萬五千名員工也停工。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六月將與中國再次磋商,外傳中興可能面臨十餘億美元的高額罰款,但中興仍然看好美中兩國將會快速達成貿易協定,也準備在美方正式撤除禁令幾小時內,就讓閒置的工廠迅速恢復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