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MIC洪春暉:半導體朝智慧化發展

2018/05/15 06:00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副所長洪春暉進行專題演講,全場滿滿的投資人。(記者張慧雯攝)

AI、3D感測、智慧車及下世代通訊 將是產業成長關鍵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產業顧問兼副所長洪春暉表示,ICT資通訊產業已從行動時代跨入智慧化時代,未來人工智慧(AI)、3D感測、智慧車以及5G,將成為引領半導體產業成長的關鍵。他並建議,台灣廠商可強化相關晶片布局,與全球半導體產業趨勢接軌。

高科技產品 改變人類生活

洪春暉說,現代人忘了帶手機出門,會感到很焦慮,而且在捷運上看到的年輕人,是在低頭滑手機,而非低頭背英文單字,換言之,高科技技術、產品,大幅改變人類的生活型態、生活習慣,且未來還會影響社會發展層面,甚至廣泛滲入食衣住行各個面向。

洪春暉表示,許多投資人或產業人士已認為,高科技產業似乎成了成熟產業、夕陽產業,但近來卻發現高科技出現轉折點,因為新的技術、新的應用,開始滲入其他面向,包括車子、校園、工廠等。由於半導體不再只應用在PC、電視機、平板、手機等傳統產品上,也應用到穿戴、智慧音箱、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等,甚至應用到跨領域的產品出現,包括應用到工廠的智慧製造、醫療、機器人上,在半導體應用越來越廣泛的情況下,國內廠商需往新的應用布局。

洪春暉說,跨領域、智慧化與經營模式創新,將是科技產業發展重心;而AI、3D感測、智慧車及下世代通訊,將成為引領半導體產業成長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