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強攻AI 晶心科今年營收拚增2成

2018/03/31 06:00

CPU矽智財(IP)供應商晶心科(6533)今年強攻人工智慧領域,延伸到高速運算、系統控制與語音助理等,64位元架構處理器並推出第5代,總經理林志明表示,今年營運將比去年成長。(資料照)

去年首度轉盈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CPU矽智財(IP)供應商晶心科(6533)今年強攻人工智慧領域,延伸到高速運算、系統控制與語音助理等,64位元架構處理器並推出第5代,總經理林志明表示,今年營運將比去年成長。

推第5代64位元架構處理器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昨邀請晶心進行營運報告。晶心去年營收2.89億元,年增38.9%,稅後盈餘2153萬元,成立以來首度轉虧為盈,每股盈餘0.54元。

林志明並表示,受到訂單遞延的緣故,今年第1季表現會比較差,可望是今年的谷底,第2季將好轉,今年全年在營收與獲利均會較去年成長。

去年晶心科客戶的出貨數達5.9億顆,法人估今年客戶出貨量可望到8億顆、成長達35%。法人估,晶心今年營收至少成長2成。

去年IP授權收入占晶心營收比重達8成以上,其中台灣占最高、達47%,中國25%,美國16%,其他占12%;去年。物聯網是IP最主要應用市場、占37%,其他還包括快閃記憶體控制器、觸控與指紋辨識、微控制器(MCU)等。

到去年底為止,晶心累計全球授權客戶超過145家,涵蓋台灣、中國、韓國、日本、歐洲及美國,累計授權合約超過204份,嵌入晶心處理器的系統晶片累計出貨量達25億顆,大股東聯發科(2454)是累計出貨的最大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