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開發3D感測晶片 華晶科與美廠結盟

2017/12/05 06:00

華晶科董座夏汝文看好3D感測未來。(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蘋果推出iPhone X之後,啟動手機3D感測成長動能,華晶科(3059)董座夏汝文說,「3D感測將是未來3-5年大趨勢」,華晶科在3D感測技術耕耘多年,此次更領先業界,與美國一家知名導體廠合作開發完成3D感測晶片,預計明年中開始貢獻營收,預計3D感測與雙鏡頭將成為帶動華晶科明年業績成長兩大利器。

夏汝文說,手機搭載雙鏡頭趨勢如預期正式起飛,華晶科原本預計今年中開始大量出貨,因某些因素,出貨略有遞延,但「11月已恢復到該有的成長」,華晶科11月雙鏡頭出貨正式突破100萬套,看好後市持續成長,挹注華晶科業績。

除了抓住雙鏡頭商機,華晶科發揮深度運算技術優勢,一年前開始開發結合紅外線光控制的新一代3D感測晶片AL6100,大幅提升影像深度資訊質量及運算速度,除了手機,還可以應用在更多需要即時運算的產品上。

目前該晶片也已經開發完成,樣品陸續送客戶測試中,預計明年第一季量產,年中隨客戶產品上市,正式貢獻營收。

夏汝文指出,用2D看東西的時代已經過去了,除蘋果iPhone X採用3D感測進行人臉辨識、帶動市場風潮外,3D感測在智能家居、智能車用、智能監控系統、無人機等領域應用更為明確。他說,目前在主動式3D感測上有兩種解決方案,一是蘋果模式,另外就是華晶科採用的解決方案。蘋果的3D感測號稱人臉辨識很精準,缺點是只能在短距離使用,一旦長距離就失去優勢,此外,蘋果綁有專利,成本高昂,其他手機廠也無法採用。

由於目前市場上並沒有相關產品與競爭者,華晶科的3D感測晶片相當熱門,夏汝文也看好明年3D感測晶片帶來的營運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