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iPhone 8六大科技 堅持「最好而非最新」

2017/08/24 06:00

iPhone 8手機即將問世,彭博率先揭露iPhone 8所具備的6大新科技。圖為美國民眾在展場使用iPhone 手機。(路透資料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蘋果iPhone 8手機即將問世,由於今年是iPhone推出10週年,外界對iPhone 8高度期待。彭博揭露,iPhone 8具備6大新科技,包括人臉辨識、智慧鏡頭、黑暗辨識、擴增實境、10奈米晶片、虛擬主按鍵等。

報導指出,iPhone 8並非完全創新的產品,而是秉持蘋果「最好而非最新」的哲學,整合對手搞糟的技術,創造出更好的產品;由過去10年蘋果銷售逾12億支iPhone可知,這個概念已獲得驗證。

iPhone 8具備的新科技,包括:啟動iPhone和支付功能的3D臉部辨識感測器、改善動態偵測功能的智慧鏡頭、黑暗中辨識臉部的紅外線感測器、為了提升擴增實境(AR)而重新配置的相機鏡頭、採用10奈米製程效能更快的A11處理器、可能採用虛擬主按鍵。

不過,虛擬主按鍵這項技術在三星電子Galaxy S8、Google的Pixel手機,以及Android作業系統共同創辦人魯賓(Andy Rubin)推出Essential Phone已可看到。市場預期,蘋果今年秋天將推出5.2吋或5.8吋的OLED版iPhone 8、4.7吋LCD(液晶顯示器)版iPhone 7S和5.5吋LCD版iPhone 7S Plus等3款新品,均採用金屬邊框整合玻璃機殼設計,及支援WPC標準無線充電。

預估9月第三週量產

根據蘋果內幕(AppleInsider)網站報導,紐約Rosenblatt證券分析師Jun Zhang指出,iPhone 8將不會搭載TouchID指紋辨識感測器,主要是良率太低,且預估iPhone 8將在9月的第三週開始量產,量產時間較之前預期提前一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