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前進大馬 中租與成功集團一拍即合

2017/08/24 06:00

中租總裁辜仲立。(本報資料照)

中租集團與馬來西亞成功集團(Berjaya)合資成立「仲利成功融資」,讓中租拓展東協商機「如虎添翼」,成功集團創辦人陳志遠是馬來西亞知名華人企業家,當地無人不識,近年來已交棒給第二代Robin Tan(陳永欽),中租總裁辜仲立直至雙方簽約,才發現2人有著巧妙的緣份。

辜仲立回憶,早在2010年甚至更早,因為與友人相約在中山區的「九條海產」餐廳晚餐,該友人徵得辜仲立同意,帶來陳志遠的兒子陳永欽(Robin Tan)一同用餐,雖然相談甚歡,但餐後雙方也沒再聯絡。

2年多前,中租控股副總經理廖英智在海外參加投資人說明會,成功集團主管也在當地參與,會後2人相約用餐,聊起2公司的業務發展,發覺2公司頗有合作可能,分頭返國回報。

成功集團是馬來西亞前5大集團,集團旗下經營事業涵蓋旅遊、地產、餐飲、建築等事業,馬國的7-ELEVEN、星巴克咖啡都是該集團經營,成功集團也是當地少有的汽車製造、銷售業者,由於該集團想拓展汽車融資業務,與中租一拍即合,短短4個月即完成簽約,共同合資成立仲利成功融資公司。

辜仲立回想,直至雙方簽約當天,才發現對方老闆原來就是多年前有「一飯之緣」的Robin Tan,也因為成功集團相助,對外資審查相當嚴格的馬國,1個月就完成仲利成功融資公司的審查,讓中租企業在東協市場的發展又向前邁進一大步。(記者李靚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