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三大電信拚行動支付 年底上看320萬戶

2017/08/23 06:00

台灣大昨日與悠遊卡公司、台北富邦銀行聯手發表全台第一個結合悠遊卡、信用卡感應支付與會員卡的新產品─富邦台灣大哥大手機悠遊聯名卡。左起為台北富邦銀行執行副總經理程耀輝、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為了加強與行動用戶的黏著度,三大電信業者積極推動行動支付,根據調查,目前三大電信行動支付用戶約170萬戶,預計金管會9月開放悠遊聯名卡自動加值後,會吸引更多電信用戶使用,年底可望衝上320萬戶。

台灣大推手機悠遊卡

台灣大(3045)昨日與悠遊卡公司、台北富邦銀行聯手發表全台第一個結合悠遊卡、信用卡感應支付與會員卡的新產品—富邦台灣大哥大手機悠遊聯名卡。相較其他電信業者的行動支付,此卡最大不同是,內建SIM卡的悠遊卡可以自動加值,一次上限500元,一天最多6次,可加到3000元,預計在金管會通過開放悠遊聯名卡自動加值後,9月台灣大的用戶就可申請。

台灣大總經理鄭俊卿指出,這是全台第一個「可自動加值的手機悠遊卡」,也將是無卡時代的來臨,消費者只要將卡片綁定「Wali智慧錢包」APP,就能用手機信用卡刷卡付款,以手機悠遊卡暢行捷運與公車,並享有小額支付功能,同時當悠遊卡餘額不足時,也可立刻自動加值。

鄭俊卿表示,台灣大2016年初發表Wali智慧錢包以來,下載數超過60萬,累計交易筆數逾400萬筆。

中華電(2412)行動支付HamiWallet的合作票證包括icash、一卡通與悠遊卡等,仍持續洽商信用卡發卡銀行合作。目前申請的數量已超過30萬,客戶數每天增加約5000戶,預計到年底的目標為100萬戶。

遠傳(4904)friDay錢包自去年12月正式推出後,目前下載用戶數已接近80萬,不但是第一家包含三大電子票證—悠遊卡、有錢卡、一卡通業者,今年年底納入愛金卡後,也將成為唯一一家內含四大電子票證行動支付的業者,年底目標也是100萬戶。另外,遠傳整合電子票證業者在聯名卡中推出自動加值服務的「遠傳friDay聯名卡」,預計明年第一季推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