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電動車雷聲大雨點小 上半年僅掛牌305輛

2017/07/20 06:00

據交通部數據所統計,今年1~6月全台電動車掛牌數僅305輛,特斯拉電動車市占近87%,車商形容「電動車買氣比豪宅差」。(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電動車市場雷聲大雨點小?根據交通部數據所統計,今年1~6月全台電動車掛牌數僅305輛,其中,Tesla(特斯拉)電動車市占高達87%,車商形容,「電動車買氣比豪宅差」。

車商嘆買氣比豪宅差

台灣的綠能與電動車政策喊了多年,電動車市場依舊冷清,率先引進電動車登台的NISSAN LEAF,今年上半年掛牌數僅4輛;裕隆自創品牌納智捷生產的LUXGEN7 SUV EV+掛牌數也僅4輛。

BMW台灣總代理汎德汽車2017年式的BMW i3純電版年初從226萬元調降至188萬元,i3 REx增程版則從296萬元調降至258萬元,都一口氣降了38萬元,但並未招來買氣,上半年掛牌數只有7輛。

去年來勢洶洶的Tesla電動車,今年元月開始在台灣市場交車,上半年掛牌數總共達265輛,其中率先交車的MODEL S掛牌數184輛,6月才開始交車的MODEL X掛牌數81輛。

消費者對電動車陌生

車商坦言,消費者、對電動車仍十分陌生,多數人對於續航、充電及實用性仍有疑惑,必須有一段長時間的教育期,同時透過試駕,讓消費者親自體驗電動車、理解電動車,銷售量才能進入攀升期。

此外,電動車目前售價仍相對高貴,以市占率最高的Tesla為例,MODEL S每輛售價介於288~639萬元間;MODEL X每輛則從439.1萬元起跳,不含選配最高每輛要價達720萬元,價格是滿大的入手障礙。

為架設車主長途駕駛的充電需求,Tesla今日將於台南奇美博物館啟用第2座超級充電站,標榜喝1杯咖啡的時間,就可以充到50%的電,第3個超級充電站預計下週落腳台中七期重劃區,加上一般充電站,Tesla充電站全台將有250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