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LGD 工安停線檢修 友達、群創抗跌

2017/06/29 06:00

圖為友達大尺寸面板(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韓國樂金顯示器(LGD)位於坡州的8.5代線傳出工安事故,被韓國政府勒令停線進行檢修,由於LGD這座8.5代線占全球面板產能約5.8%,停線時間長短牽動面板供需,消息一出,前天友達在美國ADR大漲9.57%,昨日台股大盤重挫超過百點,面板雙虎友達與群創相對抗跌,LGD在韓國的股價下跌2.1%。

不過LGD迄今仍未對外說明,但私下不少客戶已接到LGD闢謠,LGD甚至向客戶表示,本週內就能復工,目前人在韓國的IHS顯示器研究總經理謝勤益也從LGD獲得證實,表示工安意外導致的停工檢修時間並未如外界想像嚴重。

市調機構WitsView研究部主管張小彪指出,若LGD能如公司樂觀,預期在本週內復工,不僅對LGD衝擊小,對整體面板供需也不會造成太大影響。但若停工時間拉長至2週甚至到4週,勢必對第三季面板供需造成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