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元太Q1毛利率39% Q2穩健成長

2017/05/26 06:00

元太首季每股稅後盈餘0.14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元太(8069)昨日舉行線上法說會,發佈首季財報,因產品組合優化,首季在淡季下,毛利率仍來到39%,僅次於去年第二季,創歷史次高,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0.14元,展望第二季,元太預期電子書以及貨架標籤、行李智慧標籤仍有成長動能,第二季將穩健成長。

元太第一季營收32.18億元,季減7.37%,年增28.57%,毛利率達39%,較去年第四季旺季還成長了2個百分點,本業獲利4500萬元,本業順利轉虧為盈,但在業外部分,受到台幣升值影響,匯兌損失高達3.94億元,幸而有權利金收入4.1億元,稅後盈餘1.5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14元。

元太在韓國Hydis停工後,去年也將新竹2.5代LCD生產線轉為打樣線,正式退出LCD業務,元太財務主管指出,隨著最後訂單出貨完畢後,下半年LCD營收將趨近於零,全年也將降至2%以下,另外,Hydis的閒置資產目前也陸續處理中,停業部門也從去年的虧損轉為獲利。

元太指出,電子書市場受到主要客戶鋪貨以及新興市場成長預期表現將持穩,電子紙貨架標籤以及行李智慧標籤成長動能則相當看好,預估第二季業績可穩定成長,上半年整體表現將優於去年同期,毛利率也維持在相對高檔水準,未來目標希望毛利率能持續往上。

永豐金(2890)超貸三寶集團案被立委揪出案外案,永豐餘集團透過YFY、元太層層境外投資了上海1788大樓交換債。元太因未公告,被處以78萬元罰鍰,元太於4月中重大訊息已有補充說明,三寶建設於3月31日正式通知元太,售出1788大樓之契約已簽署,將依約於到期日(今年6月30日)前贖回交換債,並給付約定的收益,根據雙方契約,三寶建設將以年化收益率6%計算價金,贖回此交換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