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OPEC減產協議延長 減產數量應會擴大

2017/05/23 06:00

路透報導,OPEC及其他產油國料會同意將減產協議延長到明年首季,不只如此,還有可能擴大減產量。(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其他產油國料會同意將減產協議延長到明年首季,不只如此,還有可能擴大減產量;週一油價上漲0.6%,已較5月份低點增加10%。

截至台灣時間晚間7點半,布蘭特原油期貨上漲0.78%,報每桶54.03美元,西德州原油期貨則報每桶50.75美元,漲幅達0.83%,兩者價格皆從本月低點增加超過10%。

自沙烏地阿拉伯及俄羅斯達成共識,表示將日產量減少180萬桶的計畫,再延長9個月至2018年3月,油價大受激勵。SEB Markets首席商品分析師Bjarne Schieldrop表示,目前看來延長減產協議似乎是十拿九穩,產油國之間意見一致。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里(Khalid al-Falih)週日向路透表示,將減產協議延長9個月的計畫,可能加入1、2個小的產油國,這樣一來,到了2018年第1季結束時,將幫助全球原油庫存量回到5年來的平均值。

法里表示,與他接觸過的人都表達對延長協議的支持與熱忱,OPEC將於5月25日舉行會議,決議是否延長減產計畫。

油價已反彈10%

路透也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在OPEC及其盟國在本週會議之前,也曾討論過增加減產量的可能性。一些分析師指出石油國家需要擴大減產量來平衡市場,不過,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報告指出,如果增加減產量的討論最後失敗了,將使市場失望。

瑞典北歐斯安銀行(SEB)分析師Bjarne Schieldrop表示,「擴大減產量並不是白吃的午餐,雖然可以在短期內獲得好處,但中期必須承受一些壓力,2018、2019年可能將面臨更高的產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