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際現場〉中國資本管制 大馬碧桂園重創

2017/03/13 06:00

中國資本管制,大馬碧桂園重創。(路透)

香港上市的中國房地產開發商碧桂園斥資1000億美元,在馬來西亞南部的新山市打造占地20平方公里的超大型建案「森林城市」(Forest City),因中國政府限制企業和個人匯出資金,該公司被迫調整銷售對象,由原本占7成的中國買家,轉為向中東、日韓買家兜售。

碧桂園已關閉上海的銷售中心。該公司上週五發布聲明指出,將重新裝修上海銷售中心,以因應政府的外匯政策和監管措施。但經目視,上海銷售中心內部並無施工跡象。

「森林城市」預估可以容納70萬人口,是由碧桂園和馬來西亞柔佛州人民集團共同開發,原先主要訴求對象是有錢有閒、希望在海外置產的中國買家,但由於過去2年中國資金嚴重外流,導致人民幣貶不停,促使中國政府實施多項資本管制措施。

由於來自中國的買家減少,碧桂園不得不調整銷售對象,去年在杜拜設置辦公室,希望吸引中東買家,也出售了一些公寓給日本、南韓和俄羅斯人。圖為潛在買家參觀「森林城市」建案樣品的情景。(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