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宏達電元月營收 創9個月新低

2017/02/07 06:00

圖為宏達電HTC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雖在1月推出今年旗艦機種HTC U系列手機,但因僅在台灣銷售,且銷售時間較短,加上受到元旦假期、農曆年節工作天數減少的影響,單月營收46.64億元,年減27.98%,創9個月來新低。

宏達電主打玻璃機殼、AI人工智慧、走高端路線的新旗艦手機U Ultra,1月下旬在台開賣,今(7)日香港預購,歐洲則將在2月底陸續開賣。

法人指出,HTC U Ultra挹注1月營收有限,但後續在其他地區包括香港、印度、歐洲等地開賣後,是否可帶動第一季營收,仍需觀察市場對宏達電高價手機的接受度。

外電傳出,宏達電替Google生產製造的Pixel與Pixel XL系列手機即將停產,Google則澄清指出,Pixel、Pixel XL是缺貨,並非停產,目前正與合作夥伴努力回補零售通路庫存。不過,法人認為,Pixel、Pixel XL已進入銷售末階段,未來對宏達電挹注有限。

另外,2017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 2017)將於2月27日至3月2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市場傳出,宏達電將以中階機款參展。市場也指出,宏達電4月將有發表會,不排除手機及虛擬裝置Vive都將推出新品。

手機零組件業者毅嘉(2402)、閎暉(3311)也受1月元旦、農曆年工作天數減少影響,毅嘉單月營收4.07億元,年減13.91%;閎暉1月營收1.76億元,年減15.42%。毅嘉指出,依據目前接單及客戶需求排程情形,預期第一季中將逐漸恢復出貨水準,全年營運預期呈現逐季增溫的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