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選後川普行情 華爾街拚命賣股票

2017/01/25 06:00

《華爾街日報》報導,川普去年11月當選美國總統以來美股上漲,促使一些華爾街大型銀行主管瘋狂賣股套現,售股價值近4.63億美元。(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去年11月以來美股上漲的川普行情,促使高盛集團、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等一些華爾街大型銀行主管瘋狂賣股套現,共賣了價值近1億美元股票,還為了支付行使股票選擇權(option,或稱期權)成本費用,另賣了價值約3.63億美元的股票,總計拋售價值約4.63億美元(約145億台幣)美股,史上罕見,創10年來最高紀錄。

去年11月8日美國總統大選以來,投資人期待川普新政府放鬆政府監管措施(含鬆綁華爾街金融業監管)、對個人和企業大減稅、擴大基礎建設支出等財政刺激及提振成長的政策,促使美股上演川普行情。追蹤金融股的KBW那斯達克銀行指數從美國選後迄今飆漲近20%,相當於整體市場漲幅的3倍。

報導指出,美國大選以來股價飆漲,一些華爾街大銀行的高層主管賣出了價值近1億美元的股票,超過2006年以來任何一年的同期水準;一些即將到期的股票選擇權身價倍增,也促使這些華爾街銀行業高層主管趁機大量賣股,以支付行使股票選擇權的成本費用,是此前1年相同目的賣股規模的2倍。

高盛、大摩等 趁高點套現

例如,價值至少5億美元的高盛集團股票選擇權就是這波川普行情贏家,不過這些選擇權只有短短幾天就會到期;而摩根士丹利(大摩)股價從去年11月9日至30日就漲了24%。

報導引述美國證交會申報文件,大摩執行長高曼(James Gorman)在大選後3天開始賣股,這是他6年來首次拋售公司股票,行使了20萬股大摩股票的選擇權,以每股37.7美元賣出這些股票;隨後,他在去年11月稍晚又賣出大摩10萬股股票,上週再賣出28.5萬股股票。高曼這波售股總計獲利至少840萬美元。

可能出現另一波拋售潮

報導指出,自美國大選日以來,需申報賣股交易的摩根大通高層主管總計拋售了價值2050萬美元的公司股票。高盛類似層級的主管賣出近2500萬美元的公司股票。

報導說,投資人通常認為,企業主管賣股顯示內部人員可能越來越擔憂股價,或對股價上漲缺乏信心,未來還可能出現進一步拋售潮,由於大銀行上週甫公布財報,通常銀行員工在財報公布後就可以自由賣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