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壽Q2逆勢加碼台股百億

2016/07/29 06:00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挺政府,國泰人壽第2季加碼台股!為了引導壽險業錢進台股,金管會預計8月中端出具體方案,不過國泰人壽第2季已趁台股回檔至8000點附近時,進場加碼至少百億,相對於其他壽險同業第2季紛紛減碼台股,國壽反而逆勢進場買股。

除了2009年金融海嘯影響之外,近年國壽每年第2季都會進場加碼台股,若從歷年法說會資料來看,國壽第2季投資金額與投資比重會比第1季高,主要目的有二,一是可增加當年台股現金股利收入,再來也先預存下半年及隔年首季股票獲利的動能。

今年第2季,趁著台股一度回檔至8000點附近,國壽內部評估低點進場時點已浮現,於是開始進場加碼,相較於同業在第2季紛紛減持台股,國壽卻反其道而行,決定逆勢加碼台股。

至於金管會主委丁克華盼壽險業錢進股市、ETF,預計8月15日前會公布鼓勵壽險業投資國內ETF及台股的整套方案。國壽主管昨也說,第2季已進場加碼台股,未來也會響應政府政策,持續進場買台股跟ETF,目前國壽投資台股ETF部位,占台股總投資金額還不到1%。

根據國泰金法說會資料,國壽手握4兆多元的可運用資金,首季減碼台股約100~200億元,台股部位降到3391億元、占資金部位7.2%,為2010年第3季之後,最低比重的布局,第2季則又趁台股回檔加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TOP